台北縣下周六就要升格為新北市,總統馬英九今天利用升格前最後一個周末,帶著縣長周錫瑋在北縣「走透透」,包括視察新莊中港大排副都心段河廊、板橋浮洲人工溼地、特二號道路湳仔溝段,晚上也將參加在縣民廣場舉辦的「聖誕新北感恩晚會」,外界解讀為這是馬英九參加周錫瑋的「畢業典禮」。

馬英九總統上午在台北縣長周錫瑋陪同下,先參觀新莊市中港大排整治情形,其中副都心段河廊暨願景館還辦啟用試體驗活動,看到昔日髒臭排水溝竟成了可以休憩划船的地方,馬英九說出「新莊新妝,美夢成真!」 。馬英九今天親往中港大排驗收成果,有幫周錫瑋「畢業之旅」背書的意味,兩人互動情形良好。

新莊中港大排整治見成效,副都心段河廊主體建設大致完成,在縣長周錫瑋即將卸任前,縣政府在這一河段舉辦「希望河廊樂活100」活動,邀民眾體驗嶄新的河廊。今天上午9時許馬英九由周錫瑋陪同到中港大排,兩人漫步2.4公里長的河廊,體驗集防洪、抗汙及親水的都市河廊,還到願景館了解整個整治過程。

還有7天任期的周錫瑋表示,整治大漢溪成為乾淨河川和興建都市下水道,他都是向「老大哥」馬英九學習,並遵照馬總統指示辦理,他很感謝縣府團隊和施工人員的努力,讓昔日的黑龍江成為民眾休閒遊憩的好所在。

馬英九表示,當年周錫瑋競選喊出「縣市合併,生活升等」,目的就是要升格,現在台北縣單獨升格新北市已達到目的。5年前他幫周錫瑋助選時,周的政見裡就包括中港大排的整治,當時他覺得這是一艱鉅的工程,不易兌現。沒想到之後他參選總統,再經過現場時,周錫瑋告訴他中港大排已由李鴻源(時任副縣長)規畫完成,還辦過百場溝通說明會,讓他非常感動,而中港大排河廊只是計畫的第一個,還有四個。

周錫瑋(左)還有七天卸任,馬英九總統(右)今天全程相陪,上午周錫瑋出席中港大排活動時,馬英九還給他一個「愛的抱抱」。
記者吳文良/攝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北縣新莊市中港大排原是條髒臭的溝渠,經過多年整治,其中副都心段已成可遊憩的河廊,不僅水質清澈,還可以划船。
記者吳文良/攝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真的很不敢相信,

生活二十多要年的新莊,

會有如此不一樣的感覺,

水是如此的清,

我愛新莊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莊坦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