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坦克:影像的清晰,影響著醫生的判斷,提升之後,就可以精準判斷該如何治療,對病人和醫療團隊真的是很大幫助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更新日期:2010/12/26 12:35 

弘光科大生物科技系助理教授「高肇鴻」,改良傳統核磁共振攝影所使用的顯影劑成分,有效提升解析度與影像對比,可以協助醫師精準掌握腫瘤位置,獲頒「國際傑出發明家國光獎章」,未來將技術轉移給醫療廠商,造福病患。(張文祿報導)

 

目前「核磁共振攝影」技術,雖然已經十分成熟,但所使用的傳統顯影劑卻有解析度較低、影像對比不明顯的問題。弘光科大助理教授高肇鴻與工研院、中研院等研究機構合力開發,透過高分子材料與奈米材料的結合與應用,開發出「進化版」顯影劑,高肇鴻強調:「經過動物實驗,這種新型顯影劑對於乳癌辨別率效果極佳。」高肇鴻也因為這項改良,獲得「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」頒發「國際傑出發明家國光獎章」肯定。未來將技術轉移給醫療廠商,造福病患。

 

高肇鴻目前已經有11項發明專利,包括藥物微生物合成,取代藥物產製過程中的化學合成,需使用大量有毒有機溶劑,例如如氯仿、乙醚等,獲得包括美國、歐洲、日本及我國等國家認證,被譽為「發明達人」,高肇鴻表示,生技醫療產業是全球各國政府大力投資的明星產業,市場產值十分可觀,未來除了會持續投入研究,也會鼓勵學生踴躍參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莊坦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