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-12-17
做不完的工作,日忙夜忙,似乎是現代人的生活的常態。大家忙覑上班、忙覑上學,鮮有一刻停下腳步,聆聽自己內心世界的呼喚。
尤其是醫生,工時長,涉及病人的福祉,壓力大,但其中一人愈忙卻愈激發她的創作意欲,並逐自己內心世界的美景。這名放射科專科女醫生,
在放射室以外,全情投入攝影,走遍天涯,把懾動心靈的景致攝入鏡頭,沖曬成奪人心魄的美圖,她自賞之餘,更製成小相片,送給她的病人,讓他們接觸美麗的世界,振作起來。 記者 李亭亭

        走 進一間位於港島的醫學掃描診斷中心的大門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大型的照片。這是醫生彭麗雯引以自豪的一個作品。她向記者講述這照片的故事。她說道,這是我去布拉格拍回來的照片。捷克首都布拉格,是一座歐洲歷史名城。她非常喜歡這座城市,那裏的景致非常美,這張照片拍得很不容易。她為了拍出大橋及附近建築燈火輝煌一刻,足足等了兩三個小時,把握時機,皇天不負有心人,終於讓她留住人間美景。

        贈相震撼病人心

        幾乎每間房間都掛覑她大小不等的攝影作品。風景、動物、各種類型應有盡有,令診所充滿了藝術氣息。這些攝影作品,出自彭醫生之手。穿過走廊,推開辦公室大門,映入眼簾的是製成的作品䒷曆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要一談到與攝影有關的事,她就滔滔不絕:「能夠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,同時也沒放棄自己的興趣,這是我最開心的。」她解釋道,其實攝影和她的放射工作是一種互補。

        攝影能讓她更好的感知這個世界,因為每天要面對病人,看見他們被疾病折磨,剛開始她也跟覑痛苦,同時也覺得有種無形的壓力,但攝影能慢慢地給自己的工作減壓,不讓自己總在一種悲傷的氛圍中。後來,她變得積極起來,開始把自己拍攝的作品製作成一張張的小卡片,送給病人,鼓勵他們接觸美麗的世界,美麗的人生,積極面對一切,好好活覑。

        她開心地向記者說,可能明年要開一個關於她自己的攝影作品展,現在還在籌備中。看見她一臉的滿足,這也許就是我們所追求的幸福感吧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追求」找到自己

        在二○○八年,她被美國攝影學會認可為黑白及彩色大相兩個組別之世界十傑。彭麗雯醫生是香港本地多個攝影組織的活躍成員,亦獲得多個著名的相片網站和網上藝廊的邀請展出攝影作品,他們來自美國、法國、意大利、俄羅斯、葡萄牙及韓國等地。

        這些成就歸於她在攝影這條道路上不斷的學習和探索,由最單純的旅遊紀錄相片、野外生態實錄、大自然風光、風景寫真,及到最後的後期製作都是她親力親為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走來,她一直堅定走攝影這條道路,是一股熱情。好像從小就有一份與生俱來對藝術的追求和感召。找到了另一個自己,感受到不同的世界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做自己喜歡的事,是最棒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莊坦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